瑶九

我就是写同人的怎么地吧

同感
热度能上千的太太本身都是有实力的,不然为什么有的同人热度0,有的甚至可以上万
每一个认真创作的太太都应该是同等尊重吧,同人怎么就必须全都是原作功劳,同人太太写文也是很辛苦的,而且很多同人是得不到报酬的,像我看到的那些,动不动就为自己喜爱的cp无偿码几十万字的太太们,多厉害啊,感觉每一个都是小天使,怎么就得因为是同人,低人一等?

冬徂:

我的朋友们,你们明明很棒。

近些天那篇“写同人写到自我膨胀的作者都是脑子进水”又飘到我首页,怎么看怎么觉得有点太愚谦了。在这里没有撕那位作者的意思,只是想告诉各位写同人的朋友,不管你写的什么,你的热度是你的始终是你的,写得好就是写得好,你就要这样好!好得妙笔生花,好得痛痛快快!谁管得着么!

我说愚谦是什么,是写同人人气高不一定就是虚红,没必要搬出貌似自我反省的一套。这貌似触犯到了一些朋友,因为的确有人要说了:“我认为同人就是低人一等,人气80%都是冲原作来的,你算个什么东西?”这我就不同意了,写同人的千千万,凭什么就有人的热度几千,有人的热度单数?文字是一个可以凭实力拿捏的东西,不管原著怎么样,你的语言水平就在那里,人物的情感,情节的起承转合,什么时候做什么事,这几乎全部都是你自己的东西。写的时候不管如何被原著限制,文章的灵魂始终是你自己的,读者追寻的就是你文章里的灵魂,否则所有同人都一个样子,你以为读者在夸什么?我认识许多厉害的同人写手,他们的同人拿出来就是一篇叫人晚上睡不着流眼泪的佳作,看完之后三年忘不掉,五年还有影子,不论是热度还是文法都不输原创,你凭什么讲人家是虚红?实力摆在那,写得好就是写得好,别拿自我膨胀那一套,就像是城市工人觉得自己脏不敢坐地铁座位非要蹲在边上一样,你写得那么好,凭什么这样作践自己?!

最后我希望我的写同人的朋友们,不要因为受到了某些影响,就觉得自己写同人低人一等或者虚红。你们明明很棒,大家聚集在你这里,眼光选中的是原作更是你,你不能用这种方式来贬低歪曲大家对你的喜爱。写得好就堂堂正正,承认自己的才华,说我就是写得好!创作还有高低贵贱吗?没有!等到我想写原创了,我自然写的出来,还能甩你三条街。今天我在同人圈大红大紫,明天我去原创依然晃瞎你,我写得就是这样好,好得痛痛快快,好得轰轰烈烈,你管得着吗?!

(此篇转载随意,署明作者就好👌🏻)
ps大圣归来不是西游记同人吗?

ps的ps画手同理


评论(12)

热度(342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